偶遇核桃的嵩鼠

直男少女与矫情少年的爱恨情仇(06直男癌又犯了)

06直男癌又犯了


        话说这天中午,陆尘羽听着对面隐隐传来的吉他声与歌声,越来越坐不住了.



        

       干嘛呀这是,生怕别人不知道他们在排练还是咋地?




       陆尘羽很想到对面教室去看看,无奈找不到理由.看着教室里其他人都没被打扰的样子,陆尘羽觉得很奇怪.




       “怎么就我觉得对面排练很吵?”陆尘羽心想.



       

       不管这么多了.为了“大家”能够安心学习,陆尘羽作为班长,怎么能看着对面扰民而袖手旁观呢?




        于是陆尘羽带着“十足充分”的理由,打算去跟对面好好说道说道.




        陆尘羽略带气场地走到对面教室门口,本想霸气地推开门,大呵一声:“你们还有没有公德心啊!专挑同学休息时间排练,成心不让人午休呀!”




        然而,咱是有涵养的人,可不能这么说话,免得把人家吓着.




        陆尘羽小心地靠近门口,轻轻用手在门上敲了一下,谁知门突然就开了,吓得陆尘羽一激灵!




        开门的是江木筠.陆尘羽连忙收回刚刚惊慌的神色,故作严肃地想要开口.




        “你有什么事吗?”江木筠抢先道.那双天生的笑眼由上往下看着陆尘羽,神色温柔.




         “啊,也没什么...你们弹得真好!我专门来......夸夸你们!继续加油啊!”陆尘羽胡言乱语道.并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




         “谢谢.”江木筠失笑,没多说什么.




         “那我就走了啊,你们慢慢练,加油哦!”说罢,陆尘羽想趁对方没反应过来赶紧麻溜儿地跑.




         “诶.等等.”江木筠忽然叫住陆尘羽,“既然来了,不如跟我们一起和一首,我记得你唱歌不赖.”江木筠低声道.




         “啊?”陆尘羽有些懵,自己是唱歌好听没错,可是这么突然,唱什么呢?




         “你想唱什么?”跟江木筠一起排练的杨覃问道.




         这位杨覃同学是陆尘羽的初中校友.虽然陆尘羽对他没什么印象,可他对陆尘羽可是印象深刻.




         从陆尘羽在初一军训期间当着全校同学的面高歌了一首《征服》起,杨覃就记住了这个大胆爽快的女孩儿.




         后来的国旗下演讲、优秀学生表彰大会、文艺汇演等等活动,更让他想忘记陆尘羽都难.于是他主动问起陆尘羽.




         陆尘羽这时脑子一片空白,胡乱道:“就唱一首《朋友》吧!”




         这时候,旁边那几抱着吉他的女生看着陆尘羽,本来是有些不爽她破坏了她们与高冷男神排练的氛围,结果听了陆尘羽说的话后,竟在一旁偷笑.




        陆尘羽有些尴尬.而江木筠却说:




        “我最近新学了《小幸运》,你陪我练练这首歌好吗?”




        “好.”陆尘羽盯着江木筠呆呆地说.




        于是江木筠端了两根板凳放在陆尘羽面前,眼神示意她坐下后,便也抱着吉他坐了下来.




         起初陆尘羽有些紧张,老是抢拍.江木筠反反复复开了好几次头,可陆尘羽还是跟不上他弹吉他的节奏.




         失败了几次以后陆尘羽脑子一热,说:“那个......要不还是算了吧.”

   



         “继续,慢慢来.”江木筠置若罔闻.只是不厌其烦地提醒陆尘羽节拍,安静地弹着《小幸运》的伴奏.




        几分钟后,陆尘羽渐入佳境,慢慢可以跟江木筠的伴奏完美地和在一起了.




        “你唱歌真的好听.”江木筠小声说道.



 

        “谢谢......”陆尘羽也故意小声地说话.




        旁边的几个女生有些不耐烦了,催促道:“小江,我们还没练完呢.”




        没等江木筠开口,陆尘羽就站了起来,说了一些不好意思打扰了加油之类的话,就踏着小碎步匆匆蹿回教室.




        那天中午,陆尘羽是彻底没睡着.




        “人家都听《小幸运》,我怎么会说那么老的歌?”陆尘羽后悔不已.




作者:看来我们尘羽还是没有get到木筠哥哥的意思,直男少女不配拥有甜甜的爱情?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