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核桃的嵩鼠

直男少女与矫情少年的爱恨情仇(08怎么全是他)

08怎么全是他


        新生风采大赛如期举行.由于演播大厅只能容纳全校三分之一的学生,所以到场观看的同学们都是“抽签大赛”中的幸运儿.




        陆尘羽自然是没那好运气,但她有“后台”啊.作为学生会中的“骨干”,她想要坐第一排的位置观看新生表演还不是轻而易举?




        大赛正式开始前,陆尘羽没忍住好奇心走进了化妆间,参赛的选手们都在紧张而有序地准备着.




        漂亮的小姐姐们就在陆尘羽面前晃来晃去,有嘻哈风的,有长裙飘飘的,还有穿着旗袍的...




        陆尘羽正看得起劲儿,忽然就被一人挡住了视线.她抬头一看,是杨覃.




        “噗...哈哈哈哈!”陆尘羽一下子笑出了声.这还是杨覃吗?




         “我说哥们儿,你这妆谁给化的呀?像个白面馒头似的,干脆给你眉心点一红点儿,你就可以回幼儿园领小红花儿啦!”陆尘羽笑着说道.



         

        “你快别笑了,学校请来的化妆师就离咱们不远呢.”杨覃尴尬地说,“我知道这妆很夸张,可那化妆师非说舞台妆就是要夸张一点,我也没办法呀.”




        “还有,这几天我手机被我妈没收了,你带手机了吗?”杨覃问道.




        “带啦,不过我上交班主任了.谁叫咱是好学生呢.”陆尘羽半开玩笑回答道.




        “那一会儿拍照就只能用江木筠的手机了,他的没交.我一会儿叫他拿给你.”




        “好.”




        “那我去找江木筠了,你自己随便转转,别走远.”杨覃说罢便转身走了.




        陆尘羽继续在几个化妆间来回转悠,看到漂亮的小女生还会上前搭一两句话.




        正当陆尘羽跟一穿古装的女生聊得正嗨时,她的肩旁被人拍了一下.




        “到处都找不到你,原来你在这儿跟人闲聊.”江木筠语气平平道.




        “你找我?哦.”陆尘羽想起杨覃说过的话反应了过来.




        “这是我的手机,密码是六个零.一会儿记得帮我...们录一下视频什么的.江木筠故作无谓地说.




        “OK.”陆尘羽接过手机,爽快地答应.



        

        江木筠愣了愣,这么痛快?然后转身走出了化妆间.




        这时候陆尘羽才反应过来,江木筠也跟其他人一样,化了夸张的舞台妆,可她却莫名觉得挺好看.




        直到江木筠的背影消失在陆尘羽的视线里,她才拿起刚刚接过的手机看了看.




        就这么交给她了?




       大赛即将开始,陆尘羽在后台也听到了主持人那清澈明亮的声音.但她没有立即去观众席,而是去了舞台侧面.




       她本以为在舞台侧面看节目可以更清楚些,却没想到舞台侧面早已挤满了众多的后勤工作人员.就凭陆尘羽那不到一米六的小个子,根本看不到舞台中央长啥样.




       正当她打算放弃往前挤时,一个男生小声地叫住她:




       “陆尘羽,需要帮忙吗?”




        舞台侧面没有灯光,陆尘羽几秒后才看出这是程淼.



   

        她惊讶地说:“程淼?你不是只喜欢打篮球吗?怎么也出现在文艺表演的后台?”




        程淼憨厚地笑笑,说:“我是被老师拉过来搬道具的.”




        原来是这样.陆尘羽看看程淼这一米八几的大高个,觉得那老师也真是会挑人.




        “你是不是看不到啊?我背你吧!”程淼热情而小声地说.




        “呃不用了!我不在这儿看也行.而且你也背不动我.”陆尘羽有些意外.




        “别那么客气嘛.”程淼说罢走到陆尘羽身后,双手放在陆尘羽腋窝下,竟一下子将她举了起来.



   

        陆尘羽吓了一跳,这大高个儿是真傻还是装傻啊!咱不带这么热情的啊!




        “表演都快开始了,你还在这里做什么!”忽然陆尘羽身后响起一段低沉的声音,似乎还带了点儿怒气.




        她连忙叫程淼放她下来,回头一看,江木筠正用阴沉沉的眼神看着她,她竟有种做错事情的惊慌感.




        “不好意思,我马上就去观众席帮你们拍.”陆尘羽快步向观众席走去,却没看见江木筠在她走后又瞪了程淼一眼,程淼莫名感到一丝敌意.




        江木筠他们的节目是头几个,前面同学的表演还在进行.陆尘羽弯着腰溜进观众席第一排坐下,拿出江木筠的手机.




       待她解了锁一看,这家伙竟然用自己的照片做屏保!真自恋!




       不过还挺好看的哈.




       终于等到江木筠等人上场,陆尘羽搓搓小手,举起手机准备拍摄.




       这个节目里,江木筠是主唱,其他人是伴奏加和声.全场寂静时,江木筠刚唱完第一句,就赢得一片掌声和欢呼声.




       不得不说,他的声音很有磁性.刚开始时是抓耳的低音炮,唱到副歌又变得十分清亮.




       “老天真是眷顾他呀,给了他一张好看的脸,又赋予了他一副好嗓子.明明待人冷漠得要死,却还是有那么多人往他跟前凑.”陆尘羽嘀咕道.




       可能是江木筠他们的表演太精彩了,陆尘羽举着手机录完全程,竟也没感觉到累.




       表演结束,陆尘羽立马溜进后台.




       东张西望了一阵,她才发现江木筠正被几个在后台候场的女同学们围着拍照.




        按理说她是不应该打扰的.可她就是想冲上去.




        想什么就做什么.陆尘羽小跑到江木筠那里,伸手将手机递到他面前,说道:




        “喏,我的任务完成了,你验收一下.”




        江木筠在几个女生疑惑的眼神下接过手机,打开视频一看,脸上慢慢泛起温柔的笑容.




        “谢谢.”江木筠看着陆尘羽轻声道.




        “不客气,小事一桩.”陆尘羽说完准备走掉.




        谁知江木筠竟一把抓住陆尘羽的手腕,把她拉到一旁.说:




        “你要不要再看看你刚刚录的视频?”




        “啊?”陆尘羽有些无语,哪有这样强行给别人安利自己的表演视频的?




        不过为了不得罪这个冷漠的“酷盖”,她还是勉强接过手机开始观看自己的摄影作品.




        看了一会儿,她才惊奇地发现,这个视频里从第几秒钟开始就全是江木筠的脸,其他人连影子都没有被她录进去!




        天呐!她刚刚是在想什么啊?好好一个团体表演被她拍成了江木筠的solo?




        她的脸唰地一下子红了,立马把手机交还给江木筠,语无伦次道:




        “不...不好意思啊...我刚刚没怎么注意...sorry啦.”




        然后她就落荒而逃了.




        她一边跑一边有些想不通:“怎么全是他?”




        其实,江木筠刚看到这个视频的时候也有些想不通:“怎么全是我?”




        不过一下子他就明白了什么,才故意要陆尘羽再看一遍,就是为了看她脸红的样子.




 作者:好吧,江木筠这样是有点坏.不过面对直男一样的陆尘羽,他要是不坏一点,怎么可能会有进展?




江木筠:什么都被你猜中了.诶不对啊,刚刚杨覃跟我说要我把手机给陆尘羽的时候我已经给了,难不成她答应那么爽快是因为杨覃?还有那个程淼,凭什么碰她?陆尘羽需要举高高,还轮得上你了?!诶?我干嘛那么生气?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