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核桃的嵩鼠

直男少女与矫情少年的爱恨情仇(番外篇01 不一样的小朋友)








番外篇01 不一样的小朋友

        这一天,陆尘羽去D市参加科目三的考试,由于是提前一天到的,所以要在当地离考场最近的小旅馆凑合一晚.




        陆尘羽本来是想自己一个人住,谁知老板告诉她单人间已经没有空缺.正在她为难不已时,另外两位跟她一同来考试的姐姐硬拉着她住进三人间.




        陆尘羽虽然不是很愿意,但面对别人的盛情邀请,她还是没有拒绝.




        可是,当她洗完澡从浴室出来时,那两位姐姐竟然都躺在床上抽起烟来,她顿时就傻眼了.




        只见这两个女人,一个穿着吊带,一个穿着睡裙,躺在床上吞云吐雾,仿若已经飘飘欲仙.




        这时,其中一位身材有些肥硕的姐姐操着烟嗓问道:“嘿小妹妹,你不介意我们抽烟吧.”




        陆尘羽为难地说:“你们打算抽多少啊?不要太多就行.”说罢陆尘羽露出尴尬的微笑.




        谁知那位胖姐姐又说:“不多不多,也就一包.”




        好吧,真是不多呀.




        陆尘羽笑笑,也没再说什么.就一晚上嘛,忍一忍就行了.




        又过了一会儿,更尴尬的事情发生了.旁边两位姐姐不约而同地开始跟自己男朋友视频聊天.那位瘦瘦的小姐姐跟电话那头谈论的话题还算正常,可另一位就简直太奔放了.




        “亲爱的,你今天晚上不来找我吗?我一个人在外面可是会寂寞的呢.....”




        “不会吧,你不是跟两个女生一起住吗?”




       “你什么意思嘛,就是不想陪我.既然这样,我就去叫个yz,你信不信.”




        听到这里,陆尘羽已经开始浑身不适了.




        然而电话那头又说:“你打算找几个呀,要是一个的话,你们三个人恐怕不够用哦.”




       “我们这儿有一个是学生小妹妹,用不上的.”这时,那胖姐姐冲着陆尘羽问道:“你是不是用不上呀?”




        陆尘羽已经快要受不了了,却还是只能笑着说:“不用.”




        虽然她知道那两位姐姐对她没有恶意,但她还是恨不得马上离开这间房.她可从来没有被别人开过这种玩笑.




        没办法,她能做什么呢?




       这时候,她脑子里只有一个人的名字:江木筠.


她打开微信,点开与江木筠的对话框.




       :木筠木筠




       江木筠发来语音:hello?



        :我现在旁边有两个姐姐一直在抽烟,还谈论一些....那种话题.我有点难受.




        :天呐,你快戴上耳机.




        :她们现在跟你一起的吗?(江木筠用力地问道)




        陆尘羽听到他这样的声音感到有些疑惑.




       :羽儿啊...老实说...我今天喝了很多酒,现在头很晕...我...控制不了...我在说什么.但我能强撑着...告诉你...离她们...远一点...




        听到这里,陆尘羽很是吃惊.江木筠可是出了名的好学生,十分守规矩,也对她说过他讨厌喝酒.可今天是怎么啦?




        不容她细想,微信那边发来一连串的语音.




        :羽儿啊,你是要做...祖国的...栋梁!你不准...抽烟!不准...喝酒!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此时的陆尘羽已经笑得停不下来,真没想到,一向稳重的江木筠也会像现在这样胡言乱语.刚刚的尴尬与不愉快,一下子就烟消云散了.




        :木筠,你喝醉了,还是早点休息吧.




        :不,我没醉...我才喝了....十五瓶酒,我能醉吗?




       :天啊,你怎么喝这么多?你快喝点蜂蜜水吧.




       :嘿嘿...我喝了...好多种酒...蜂蜜是什么酒?我今天没喝...明天喝...




        看了江木筠是真的醉了,陆尘羽决定逗一逗他.




       :木筠啊,你看你现在哪像好学生啊?




       :我很乖的!我很乖....很乖....啊~你怎么可以觉得我不乖啊~我好伤心....




        江木筠用极其嗲的语气撒娇道.




        此时的陆尘羽内心已经柔软无比,她还是第一次听到江木筠对她撒娇,她觉得很惊喜.




        以往的他,总是严肃地跟她分析学习、讨论问题,甚至是进行自我检讨.唯独没有撒过娇.今天她才见识到,一个平日里正经无比的男孩,柔弱起来,原来这么可爱.




       :羽儿啊,你好坏啊,你都不相信我...我真的...没有醉...我就是...




        :你就是什么?




        :我就是...哎不行了...我不理你了...我要睡觉觉了...睡觉觉~




         诶,怎么话说一半就睡了啊.陆尘羽内心十分痒痒.他究竟想说什么呢?他怎么能这样啊?




         这时候,陆尘羽摘下耳机,才发现那两位姐姐正看着她,露出八卦的笑容.




        “小妹妹,跟男朋友聊天啊?”




        什么?男朋友?陆尘羽有些慌张.




       “呃...不是那样的...”




       陆尘羽正要解释,另一位姐姐又说:




       “真羡慕你们这些学生时代的爱情,好单纯,好甜啊.”




       “别说这不是你男朋友哦,你脸都红了,还一直对着手机傻笑.我是过来人,清楚得很.”胖姐姐笑着说道.




       听了这些话,陆尘羽有些茫然.




       旁人都认为他们俩这样是爱情,真的是爱情吗?她不懂,他也不懂吧.




        就算她对他是爱情,那他呢?




        陆尘羽伴着这样的疑惑,沉入了甜甜的梦.



江木筠:其实我想说...我就是想你了...

陆尘羽:我也是.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