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核桃的嵩鼠

直男少女与矫情少年的爱恨情仇(03与他共舞)

(今天有点小进展哟)       


       军训已经进行好几天了,陆尘羽与江木筠还只是每天打个照面的关系。


       这一天午饭后,教官带着班上学生在树荫下休息。上头要求每个排都必须挪出半个小时的娱乐时间,陆尘羽所在的班级也在那个炎热的下午彻底沸腾。


    “所有同学围成圆圈!”教官喊道。


       待大家站好后,教官一声令下:“全体坐下!”


       接着,活动正式开始,陆尘羽的班级采用的是击鼓传花的形式,用军帽代替花,落到谁手里谁就表演一个节目。


      几轮下来,同学们讲笑话、唱歌、模仿,陆尘羽看得出神:这一个个的,真是多才多艺!

     

    “陆尘羽,陆同学,小陆?”陆尘羽回过神,原来是同学们在叫她。


    “啊?”陆尘羽下意识道。然后看着赫然站在圆圈中央的江木筠,心里疑惑:是该他表演吗?那叫我干嘛?


    “陆尘羽,你可是文娱委员啊,必须给点力啊!”刘婷婷喊道,“陆尘羽,来一个,来一个!”


       一分钟后,陆尘羽弄明白了,江木筠被军帽“砸”中,众人觉得唱歌、讲笑话的节目看腻了,便想难为他让他跳舞,没曾想他竟然爽快地答应了,毫不扭捏。然而,江帅哥的要求是他需要一个舞伴。然后,便是众人的那一番起哄。


       陆尘羽一脸黑线,她哪会跳什么舞!


       这时,教官开口:“文娱委员,你愿意吗?”这是个什么问法?说不愿意?陆尘羽没时间思考,道:“报告教官,我不会。”


    “我带着你跳。”江木筠平静地开口。在大家的哄闹声里,陆尘羽被旁边的女同学拉了起来,推到他面前。


    “你介意我牵着你的手跳吗?”江木筠小声问。


       正当陆尘羽准备说出“介意”二字时,他已经牵上她的手,轻轻地。这一刻,同学们的哄闹声更大了。陆尘羽的脸有些发烫,她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一定很窘,一时间脚步乱迈,将江木筠的脚踩了好几次。她以为他定是要恼了,但他没有,反而轻声在她耳边说着:


     “跟着我跳,我迈一步,你就退一步……转一个圈……然后再迈左脚……”


       几分钟后,这支“舞蹈”终于结束,陆尘羽和江木筠都回到各自的位置。


       陆尘羽坐下来后,身旁的刘婷婷和顾晓月就开始讨论起来,


    “我说这个江木筠还有几下子,人也挺好的,陆尘羽踩了他好几脚都没生气。”顾晓月道。


    “是啊,他跳得挺不错。就是你呀,尘羽,简直太有趣了!”刘婷婷一边说一边拍陆尘羽的肩。


       陆尘羽不作回应,只得挤出一丝丝尴尬的笑容。


       然后,陆尘羽的眼神不自觉地移到右手掌心,怔怔地看着,好像要把它看出花儿来,接着手心一阵发烫,也不知为何。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