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核桃的嵩鼠

直男少女与矫情少年的爱恨情仇(07多一哥们儿)

07多一哥们儿

        自从那次陆尘羽去对面教室看过江木筠他们排练以后,不管午休的时候对面声音有多大,她都不觉得烦了,也就没再过去“找事儿”.




        然而她不找事儿,事儿来找她.




        一天中午,陆尘羽收拾东西晚了,没叫同学等她,便独自走向食堂.




        她刚端着餐盘在一个角落里坐下,对面就多了一个人的身影.




        她定睛一看,是杨覃.




        “嗨,在这里遇见你,好巧.”杨覃笑眯眯地看着陆尘羽,打了个招呼.




        “华中食堂就这么大,碰到也...挺正常的吧.”陆尘羽露出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对方笑容一僵,一时不知接下来该说些什么.




        陆尘羽察觉到空气中的不对劲,心想:我说错了吗?哎呀不管了,好饿啊.然后开始吃饭.




        “你就不能理解成这是缘分吗?”杨覃又笑着说,“初一的时候我就知道你是谁了,到现在我还记得你在全校面前唱歌的样子.后来我还总是看见你走进第一考场,如今又碰见了,你说巧不巧?”




        “巧啊巧啊...”陆尘羽忙着吃饭并不想多说.




        接下来的十几分钟里,杨覃向陆尘羽讲述了他记忆中的她.陆尘羽也从他口中了解到自己从没见过这位校友的原因是,他一直待在二考场,从未考进过一考场.




        “挺惨一男的.”陆尘羽心想.




        午餐结束,杨覃自然地同陆尘羽一起走回教室.




        以正常走路的速度,从食堂到教学楼大概需要十分钟.所以在这十分钟里,他俩不说点儿什么是不可能的.




        “小陆,加入我们吧.”杨覃突然说道,“你唱歌真的好听,我们需要你这样的伙伴.”




        陆尘羽一脸懵逼:“啥?”




        “你不用顾忌江木筠,我现在跟他也算挺熟的,我跟他说说就行,他不会阻拦的.”杨覃见陆尘羽表情有些不对劲便连忙说道.




         这都哪儿跟哪儿啊?不过陆尘羽懒得解释过多.




         “杨覃,不是我不想加入你们,也不是我顾忌江木筠.只是你们现在已经排练得很好了,我这突然加入,会打乱节奏的.”陆尘羽故作正经道.




         这个拒绝的理由还算充分,杨覃也没否认,只是说:




        “可是我真的觉得你人很好,一直都是.再过几天我们就要上台了,就算你不加入我们,你也要一定要来现场看我们表演,顺便帮我们拍照可以吗?”




        陆尘羽有些犹豫.虽说表演是能去看,可是她更想在教室写那一摞摞没写完的习题啊.




        杨覃见陆尘羽有些为难,又说道:




        “你看,咱们都是老校友了.你就当帮哥们儿一个忙,可以吗?”




        哥们儿?这可还行.陆尘羽最无法拒绝的就是“哥们儿”的请托.




        “好吧,我当你是我哥们儿.这忙我帮!”陆尘羽十分豪爽地答应了,并随手拍了一下杨覃的肩,才发现已经到教室门口,便快步走了进去.




         留下杨覃站在楼梯口看着陆尘羽的背影失笑.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