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核桃的嵩鼠

直男少女和矫情少年的爱恨情仇(14不如我来骗你吧)

14不如我来骗你吧


       接下来的几天里,江木筠以各种理由跟陆尘羽吃饭.早上在食堂“偶遇”,中午在教室门口“偶遇”,下午在楼梯口“偶遇”......

     



       后来直接发展成一下课江木筠就在陆尘羽的教室门口等她,然后陆尘羽再很自然地跟江木筠一起去吃饭.




       江帅哥表示很得意,而陆尘羽表示没察觉出来有什么不对.




       这一天中午下课,陆尘羽看到教室门口的江木筠,很自觉地跟着他走,一边走一边说些有的没的.




       然而,走着走着,陆尘羽却发现自己被带到了学校大门口.她停下脚步,抬头不解地看向江木筠.




      江木筠从上往下看着她的脸,轻咳一声后说道:




      “我要出去取点钱,顺便在外边逛逛,一起吧.”




      陆尘羽有些犹豫地看着他.他便接着说道:




      “我请你吃好吃的.”



 

      陆尘羽终于开口:




      “现在是奥赛培训时间,保安叔叔能放我们出去吗?”




      江木筠失笑,说道:




      “原来你在担心这个.别怕,跟我走就是了.”说罢抓住陆尘羽的手腕向前走.




      果然,保安叔叔并没有阻拦他们,反而是冲着他们蜜汁微笑后就把头转向了一边.




      “江木筠这人真神奇,直接溜出校门都没人管?”




      江木筠看着陆尘羽惊讶的表情,越发觉得她很可爱,其实他只不过是知道寒假期间师生都可以自由进出罢了.




      走出校门,江木筠带着陆尘羽去乘公交车.可能是因为太冷了很少有人出门,车上只有他们二人静静地坐在最后一排.




      “怎么样,我带你享受了一回专车的感觉.”江木筠率先打破安静.




      陆尘羽冲他不失礼貌地笑笑,然后心里“呵呵,这话我咋接?”




      接着江木筠又找了很多话题,为了不辜负他难得的热情,陆尘羽还是硬生生地跟他聊到了目的地.




      从公交车上一下来,就看见一个自助银行.陆尘羽跟着江木筠走进去,看到前面还有几个人在排队,就想着自己一个人去周围走走.




      江木筠见她要走出去,轻轻拉住她的衣摆,面露难色地说:




      “你别乱跑,你这么小,我怕你被人拐走.”




      “我都十五岁了,谁会拐我呀?想太多.”陆尘羽有些无语,但也觉得好笑.




       意识到自己说这话有点傻X,江木筠松开了手,用眼神示意她别走远.然而......陆尘羽并没有get到那个眼神的含义......




       大概二十多分钟过去了,江木筠取完钱,走出自助银行四处张望,没有看到陆尘羽的影子.




      他有些着急了,心想:“叫这丫头别乱跑,怎么就不听呢?”




      他找了两个路人,一边比划一边询问.站在马路对面的陆尘羽看到了这一幕,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在做什么.于是立马向马路对面跑去.




       路上的车很多,看到一个女孩子着急忙慌地跑,都纷纷踩刹车按喇叭.




       江木筠闻声看了过来,见是陆尘羽这个笨蛋正在过马路,便迅速地跨下台阶,冲到马路中央,把不知所措的陆尘羽拉到路边.




       “你知不知道刚刚很危险?”江木筠有些恼怒地盯着陆尘羽低呵道.




       “我看见你在找我,就想着快点过来...你这么凶干嘛...”陆尘羽越说声音越小.




       “你吓死我了!还好没什么事.以后不许这样了听见没有?”江木筠柔声说道.




       陆尘羽有些愣了,呆呆地答:“好,以后不会了.”




      江木筠看见她这么乖,也不好再说什么.拿出刚刚取的钱在陆尘羽面前晃了晃,转移话题道:




      “我有钱啦,带你去吃好吃的.我知道有家抄手店特别香......”江木筠一路上说着他发现的美食,而陆尘羽却只微微仰头看着少年的侧脸傻笑.




       少年觉得自己没得到回应,侧过头来看她.陆尘羽笑容先是一僵,接着迅速收回.少年见到她这副窘态,又偷笑着转而看向前方.




       陆尘羽在那一刻的确有些方了,“我到底在傻笑些什么啊?”




       好在后来江木筠并没有因此表现出什么异样,只是带着她吃了抄手、糖炒山楂、鸡翅、鸡肉饼、炒河粉......陆尘羽感觉自己像一头被投喂的小猪.

       



       在他们准备吃最后一碗炒河粉的时候,江木筠以自己的手上有油不想拿筷子这样的奇葩理由要求陆尘羽喂他吃.




       陆尘羽想到自己被投喂这么多好吃的,有些不好意思,只能当是回报他的热情款待满足一下他这个奇怪的要求.




       炒粉店的阿姨看见这一幕,笑得十分灿烂地说:




      “现在像你俩这么好的同学关系可太难得啦!”




       俩人听了这话都有些尴尬,江木筠立马咬断了河粉,陆尘羽也立马放下了筷子,然后收拾了一下东西就往公交站台走.




       车迟迟没有来.俩人相对无言略显尴尬.忽然俩人一起开口:“谢谢你.”




       陆尘羽疑惑,说:“你说谢谢干嘛?明明是我该谢谢你招待我.”




       “谢谢你陪我出来,我终于找到伴儿了.”江木筠真诚地看着陆尘羽道.




       没等陆尘羽回应,他又接着说道:




       “你知道为什么我这么喜欢你吗?”




       “啊?”陆尘羽有些讶异,心想:“他什么时候说过喜欢我?怎么就问为什么了?”




       “是因为我觉得你太单纯太好骗了,与其看着你被别人骗走,不如我来骗你.哦不,是保护你.”江木筠一本正经地说道.




       陆尘羽被这突如其来的“表白”整得有点懵,只点头说了声“哦”,又继续装傻等车.




       一直到他们回到学校,江木筠都没有再说什么.两人在学校里的池塘边分道扬镳.





作者:什么叫你终于找到伴儿了?你忘记了那些追着你想一起吃饭的女生了吗?




江木筠:有吗?我不记得有那些女生.




作者:你高兴就好.




陆尘羽:别人表白都是先说我喜欢你,为啥你直接问为什么?




江木筠:因为我已经表现得这么明显了,你肯定知道我喜欢你.





陆尘羽:你不说我从哪儿知道啊大哥?不知道我直男心思的吗?




江木筠:不好意思我忘了.🤦‍♂️




陆尘羽:还有,啥叫不如你来骗我啊?我哪里好骗了?




江木筠:嘴瓢嘴瓢.你之前答应跟杨覃一起吃饭不叫好骗吗?




陆尘羽:我怀疑你这人双标.




江木筠:别怀疑了,我就是.




       




        


      

评论(1)